党建工作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宣传部党小组与文献情报中心职能部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2024年3月18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以下简称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宣传部党小组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职能部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维佐、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文献中心副主任潘亚男参加活动。

王维佐一行首先参观了“科学丰碑、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深入学习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历程,参观过程中就传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科学院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并围绕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猛力在讲话中对直属机关党委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文献中心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始终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促发展、以共建强交流,共同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汇聚力量。

王维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联学共建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益尝试。他指出,2024年院党宣工作将重点围绕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生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开展。文献中心和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强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

参观“科学丰碑、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

开展理论学习与工作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