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23-09-21

  2023年9月18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以及职代会、工会、团委、妇委会、学生会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书记作了题为《认真学习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专题报告。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以及院党组第十三巡视组对文献中心巡视情况反馈意见。李猛力书记强调,9月13日,院党组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心反馈的巡视情况,指出了文献中心发现的主要问题,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李猛力书记就文献中心扎实做好整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树立信心,坚持当前正确的发展方向,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推动文献情报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通过巡视整改弥补文献中心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努力把巡视整改工作转化为推动文献情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面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各党支部、部门要组织研讨,直面问题,勇于革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委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正视巡视指出的问题,深入思考、聚焦差距、补足短板。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更好地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文献中心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努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