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2022年4月22日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座谈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如何更好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不断加强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更好的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昝文龙分享了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巩玥分享了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组长示范培训班的学习体会,得到与会人员的肯定和共鸣。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结合中心工作对文献中心全面完成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负责制改革、落实“十四五”发规划、加强青年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力书记总结发言对文献中心青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二是青年志要加强的理论学习,学会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印证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和“国家事”“国家责”的战略定位,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行动上;三是党精心设计,努力将文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成青年理论学习阵地、青年思想交流平台青年思状况的睛雨表;四是党委要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成才,鼓励青年人才积极承担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任务,特别在规划的重点攻关任务、重要发展方向上,为青年人才搭台子、压担子,发挥青年人才关键核心作用。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