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文献情报中心“专题书展院所行”首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6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与高能物理研究所图书馆、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策划的“高能所50周年早期文献展--暨知汇知源精品专题新书巡展”成功举办,本次展览为文献中心“专题书展院所行”系列书展的第一站。

展览精选600余册高能物理领域英文原版图书,为科研人员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专业印本文献服务。同时,展览还集中展示了高能物理研究所首篇博士学位论文、《现代物理知识》创刊号、《中国物理C》创刊号等建所初期珍稀馆藏,以文献为载体,重温所史,弘扬高能精神。

展览期间,文献中心文献服务部阵地服务团队在高能物理研究所开展“文献保障到一线”活动,推广院所文献传递服务,深入了解科研人员对阵地服务的新需求。高能物理研究所师生对本次书展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现场认真翻阅展出书籍,与馆员就文献保障服务积极互动,并荐购了科研急需的专业新书。

新的一年,文献中心将进一步创新阵地服务模式,构建与研究所图书馆的常态合作机制,提供更加精准的科技文献支撑保障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