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抢占科技制高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20231228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抢占科技制高点动员大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报告精神。文献中心党委委员、全体职工参由李猛力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带领全体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文献中心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李猛力书记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文献中心上下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李猛力书记强调,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文献中心来说是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也是文献中心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难得战略机遇。李猛力书记文献中心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2024工作会做出的决策部署,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二是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组织优势力量、统筹各类资源,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文献中心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意识、标准作风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对院党组决策和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组织的支撑保障服务三是发挥好领导体制改革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党对文献情报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两个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四是全体职工主人翁精神,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共同推动文献情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文献中心近期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作了部署 

  

动员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