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6

   20231225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文献中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所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把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赋予中国科学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科学院的亲切关怀和千钧重托,既是巨大鼓舞,更是有力鞭策,使我们的方向更加明确、底气更加充足、信心更加坚定。大家就如何加强文献情报体系建设,如何强化对院党组决策和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支撑保障,畅谈学习体会,并表示将主动对标对表,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使命定位摆进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和干事本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猛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文献中心党委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深远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支部“三会一课”、部门研讨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二是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组织优势力量、统筹各类资源,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文献中心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对文献情报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两个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对文献中心下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文献中心将于近期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