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3

2024年1月1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文献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青促会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持。

李猛力书记作题为《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强化支撑保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对我院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的重大现实意义。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我院开启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新征程,对文献中心来说是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也是文献中心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难得战略机遇。大家将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为我院在重要科技领域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贡献文情力量。大家就文献中心如何做好强化支撑保障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将抢占科技制高点精神要求落实和定位到具体的工作目标上,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转变为该干什么,深入获取科研人员需求,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支撑保障。

李猛力书记强调,党委要充分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强化支撑保障是文献中心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迅速部署落实,努力抓住难得机遇。要发挥好领导体制改革的优势,把全体党员、职工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要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用,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文献中心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确定文献中心支撑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组织形式,经费和人力资源保障等重大事项。要强化核心能力建设,打造一支能够打硬仗的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开崭新局面。

1月底,文献中心将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持续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