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科学数藏”平台《怀柔一号》及科技报告首发

发布时间:2023-12-04

  2023年12月1日,“科学数藏SciNFT”平台上线。该平台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为推动元宇宙环境下科学数字文化的传播,将区块链数字藏品与科学IP结合,特别建设的区块链数字藏品平台。平台依赖可信数字科研联盟“科创链”,为数字藏品提供独一无二的电子凭证,为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等进行全流程保护。 

  首发作品《怀柔一号》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授权发布。为配合首发,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团队撰写有关“怀柔一号”工作态势报告《高能电磁对应体探测领域发展态势分析》,帮助用户了解相关领域科学进展。 

  “怀柔一号”自2020年12月发射至今,已取得一系列重要观测成果,截至2023年9月,在轨触发各类爆发现象一千多个。2022年10月9日,搭载于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的极目系列的第三个载荷GECAM-C与“慧眼”卫星联合探测到迄今最亮伽马射线暴,系列发现和成果在国际学界引起强烈反响。 

  《高能电磁对应体探测领域发展态势分析》本次发行量计500份,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科学数藏”平台免费领取。 


附件下载: